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今天起的特别早
最近看到朋友圈两个本来互不太友好的两个朋友
突然变成了很好的伙伴
社交场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就像生意场上的电视剧
可以尔虞我诈 也可以杯酒释怀
前几天有一位朋友跟我打电话
说感觉虽然现在工作也还顺利
但是用没以前那么开心
感觉大家并不是知心的朋友
我笑他还年轻
工作上 职场中 哪怕是生活里
追求真正的朋友容易让自己受伤
虽然我也会有他一样的惆怅
但是成长就是慢慢学会理性的看待这种人际关系
奈何从前是多亲密 多要好的伙伴
真正不在一起了能够经常联系的又有多少
好像演员到这个剧组演一对好兄弟好姐妹
辗转到下一个剧组换成是陌路

别人善良交心我也愿意善良交心
从来不勉强去交际
也不愿意为了成为一个人的朋友
变得小心翼翼 不做自己
真正的朋友总会留下
就像真正关心你的人 即使不怎么联系
彼此聊天见面都是暖的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特别是朋友
应该是简单的 轻松的 让自己舒服并快乐的
这才是彼此之间最好的距离

读大冰的书
总是能读到一些出格的故事
其中有一篇“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写到
任何一种长期单一模式的生活,都是在对自己犯罪。明知有多项选择的权利却不去主张,更是错上加错。
谁说你我没有权利过上那样的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我生活的四周大体都是循规蹈矩的一帮人
80后的年纪 不那么疯大多维持现在的生活工作过得小心翼翼
已经习惯一成不变
已经习惯循规蹈矩
没有人会在事业顶峰辞职
没有人会放下目前的所有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甚至生活里不再有疯狂两个字
我的个性骨子里有点内向
以前不知道有什么天性
现在现在年纪大了
更无从释放天性
做一些以前不会做的事
其实不是真的要多出格
而是要多发自内心
做这样的事会让自己释放 释然 然后从内而外的放松快乐
但18年底 我要做三件疯狂的事
唤醒我的心
我的身体
我的灵魂

有一位女朋友
年纪大不少 快四十了
是一个非常爱面子 直肠子的率性女人
老公很帅 真的属于蛮帅的 虽然不是那种硬朗的帅气
女朋友属于大大咧咧的大女人脾气 不过也挺会赚钱的 至少撑得起半个家吧
但是五官精致 个头也适中
性格温和 工作安稳
两个人恋爱八年结婚
去年刚买了房子 新车
还没有孩子 之前怀过几次但特别容易流产 都没保住
现在为了房贷车贷 生孩子还是想放一边
大概半年前她偷偷告诉我
她和一个她的老乡好了 但想分手决定好好生活
后来再问她怎么样 她也不说
最近才知道他们没有断也不打算断了
我笑他老乡有什么好的
见过一次老乡 和他老公的文质彬彬不同
老乡身上多了一份硬朗和生活的沧桑
我只知道他有老婆孩子 没有离婚
对他印象并不是很好
女朋友说老乡对她很好 每天给她做饭吃
她现在都快130了
我怼她对自己太放纵了 胖这么多还不减肥
她说她已经不在乎外在了
她和老乡两个有打算过两个人一起生活
但她和老公感情也很好
不过以后怎么生活也不确定
我说她不理智
好不容易 房子车子都有了 老公也好好的
要和一个在杭州没房又已婚有两个孩子的男人重新开始生活
也没有自己的孩子
年纪都不小了
还去选择一条不好走的路 想想也是心疼
她说有什么关系 房子可以一起奋斗
我笑她是遇到真爱了
她说我怎么不学另一个朋友什么也不说
另一个朋友无奈表示说说有什么用
好吧
每个人的生活我们只能暂时判断 并不能替她做决定
虽然感觉是条不归路
她心甘情愿 她觉得快乐或者值得就好了

也许她就是在做生活的另一种选择

过她自己的有路有马 有酒有故事的生活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