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醒来

昨天十点多就睡了
前一天没睡好精神就不行
所以早就歇息了
四点多被尿憋醒
就神志清醒到现在了

其实我挺喜欢摄影的
确切的说我比较喜欢好看的摄影 照片
自己拍照绝对是路人水平的
但是喜欢
就像喜欢lofter
有朋友惊讶发现
哇喔 你用lofter居然比微信还要久
是啊 以前在这做自己
现在在这更像自己
我喜欢默默的喜欢欣赏 喜欢有默契的心意相通 喜欢真挚发自内心的的文字 喜欢有些共同点的互相关注

这几天遇到点烦心事
情绪特别不好
感觉好奇怪
就是突然√森对事反应会大 会不开心 会心态不好 会烦躁
身边有位好友说你有一个坏习惯就是爱皱眉
我都没发觉自己在皱眉也
对一些陌生的人或者事我会面无表情包抱着审慎的态度去链接或者与人交谈
可能自己回常常皱眉 也知道不好
但真的毫无察觉
还有就是讲话
朋友对我的印象大多觉得我性格挺好 也不太会与人争吵
但实际上不是
有时候也会很火 也会吵架 也会讲话很直接
毕业以后看了好多小人当道 好人忍气吞声的故事
感觉一点都不符合好人有好报的价值观
怎么坏人小人不劳而获自私自利的人反而大家都忍让顾及
善良的人老实的人不会套路的人就那么无奈呢
我有个姑妈就是哪种很会来事 挑拨 指挥我那这里那里 知道父母的个性老是这样那样的整出什么花样
我就看着很不爽啊
看到她我大部分比较冷淡 止于最基本的客气
有时候听出套路就忍不住直言
天秤座天生的公平正义从内心到外在都要一起表达
所以妈妈常说我笨 不会讲话
当然只限于不符合价值观的那类人
对大多数人都是和善的
但是最近我发现自己 其实对家人也会有些急躁
常常说别人💬不好好说
实际自己也变得越来越不好好说话了

成长就是慢慢学会放下和言行变得柔软
看一些智者或者成功的人
他们都能更从容的面对很多事
放下对人的成见 放下倔强的执念 放下心里介怀的东西
说话做事都更加温和让人舒服
这应该是一个关键的转折期
或者变得从温和变得更肆意
或者有了更多的领悟让自己成熟起来
变得更好
我在想如果一个人跟身边的人讲话都是面带微笑
亲切 语气柔和中肯
给别人的回应语气语调更多的是肯定的上扬的
那如果我是别人我也会觉得很舒服
自己也会感觉更快乐一些
那为什么我不可以这样善待身边的人呢
我看卡耐基人性的弱点
很多人际交往或者事业成功的真谛
都是跟自己的一言一行有很大关系
年纪慢慢长了
我想自己可以真正的学会放下和言行变得柔软
多微笑 少皱眉

还有一个就是逆向思维
常常我们赚钱了就会洋洋得意
亏钱了就会心情心态不好
我有一个做金融的朋友
因为自己也曾经在股票里交过学费
真的还有些阴影
应该大部分小散都会觉得股市里赚钱很难
亏钱了在亏就会卖了
多试几次就打算退出股市了
而他却说股票是运用资本赚钱最好的方式
股票里赚不了你基金就能赚钱?
当然他是基于一些自己的专业分析和学习做股票当然和小散不同
但是逆向思维确实很重要
交学费总是要交的
但是亏钱的时候握着总有涨回来的一天
而割肉是账面上永远不能失而复得的亏损
当淘宝刚出来什么人工智能 互联网+出来
只有少部分人是他们的先创者
大部分人都是看到一个个淘宝店主开着豪车住着豪宅全世界拍照 在风口上猪也会飞以后
开始涌入 赞同
所以成功只属于少部分人吧
所以当我做决定的之前
我打算逆向的考虑一下问题再决定
思维方式真的很重要

说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
还挺一本正经的大道理
我也有点嫌自己啰嗦了
反正就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多反过来想事情 然后做一个言行柔软的人

还是很清醒
听说明天降温了
不对是今天就要降温了
感觉的到窗外凉凉的风和还没醒来的夜
再闭眼躺一会吧
毕竟自己不用晨练也不是起早做饭干活的小蜜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