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关于那些过去 现在和未来

很小的时候
家里的条件很差
爷爷奶奶要收费带我
钱不够了
就会拖人把我顺回家
外婆那的孩子也很多跟我一般大
所以也不能一直带我
所以很小的时候
爸妈上班去了
我就一个人被关在家里
吃喝拉撒一白天
妈妈经常会买五毛钱的肉
做成一小碗
只给我一个人吃
我们的房子满偏僻的
很小我就一个人睡
那时候我常常做恶梦
一直到我们搬家
跟外婆一起住了
她总让我睡在靠墙的那一边
夏天的时候会给我扇扇子
冬天的时候
会把我的冰脚丫
放在她肉肉软软的肚皮上
温暖着我的身体
也温暖着我的心

小学的时候
我很内向
爸爸让我坐在那
就算尿裤子了
我也不敢挪开
爸爸挺凶的
所以我一直很喜欢好朋友的爸爸
亲切 友好
而且天天接好朋友放学
让我打心底里羡慕
我喜欢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
一起去农田里挖地瓜
去江边看鸭子
偷偷的拿罐头盒子生火做菜
喜欢一起去没造好大桥上
奔跑 大笑

初中的时候
变得特别外向
用妈妈的话说
特别招人烦
属于在马路上都能随便找个人问几点钟的人
那时候
我喜欢放学的时候买一个甜筒
或者吃一串烤串
和自己的小伙伴
一边聊天
一边回家
那时候是一个胖乎乎的假小子
就是一枚正宗吃货
最喜欢吃学校早上卖的糯米饭
真的好好吃
让我现在回想起来
都觉得美味的无可取代
初中的时候就挺多社会青年了
经常会有扛把子 群架 或者抢男朋友 抢女朋友之类的事
不过那时候妈妈常常接我放学
最爱吃妈妈做的葱油鱼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了
人好晕好晕
妈妈背着我去医院
跑啊跑
那记忆到现在回想 都仿佛昨日

伴随我的童年
父母都经常吵架 打架
我经常害怕的流泪
第二天一样正常的去上学
和同学说说笑笑
那时候感觉身体和魂魄是分开的
游离的
睡觉的时候
我放了一把剪刀在身侧 希望可以往自己的身上来一下
结束这一切
但最终没有
因为我同样害怕血
没有勇气那样做

高中的时候
我变成了一个既不特别外向又不特别内向的女孩👧🏻
胖妞时代把我当男孩的发小
居然很认真的向我表白
我的心还是胖妞
这样的变化
让我特别惊叹
高中的时候
我主持了校园歌手
临场发挥不错
我是学校的广播员
播报的居然是体育栏目
其实自己完全不懂
我们的广播室在一楼
有一次正在读新闻
猛然抬头
看到窗外居然有一个男生一直站着在看我
那表情认真 带着微笑
但我还是吓得马上拉起窗帘
我害怕上自习课前走回教室的小路
因为那时候
会有很多人趴在教学楼过道的阳台上
看着走过来的人
有风情万种的女同学
穿着透透的白裙子
里面穿着黑bra
我不喜欢那种被很多目光注视
可能会被评论打量的感觉
后来那个男孩成了我真正交往的初恋
因为他很认真 很用心 很可爱
有一次晚自习下课他约我去操场上散步
其实他是想借此机会拉我的手
结果结束了也没成功
后来到大学他常常跟我说这件事
豆蔻的年华里有很多美好的记忆

大学了工作了以后
我谈了几个男朋友
说不清是不是爱情
一直以为我觉得我不太懂这些
或者没有那种强烈的感觉
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人交往
一直挺迷糊的
只是被动的去接受着
努力地工作着
遇到一位好的同性领导
对我很好
然后换了工作
丰富了很多经历
让我发现
其实我可以做很多方面的事
我可以做好哪些事
然后遇到了我的另一半
说实话
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婚姻太世俗了
好像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必须要完成的事
而且我很听父母的话
其实那选择很难说是对是错
所以我常觉得自己在30岁之前都活的迷迷糊糊的
30以后才找到一些方向
身边有20岁出头就有很清晰规划的同性好友
有很多优秀的同事 伙伴
让我认清自己的价值
认清自己
然后做自己
随性 随心

其实我的另一半是一个不错的伴侣
上进 顾家 有生活情趣
但也有一些缺点
就像我一样
可能我不是一个好伴侣
我其实时常觉得我们两并不合适
那不合适更多的是性格上的
我做什么事情 没开始做他会先告诉我肯定会失败
做好了有起色了
他会觉得我应该放弃 选择家庭
吵架争辩我总是比不过他
以前我不是一个会吵架的人
到现在也是一个跟他扛起来非常倔强的人
我会一直流眼泪
会大喊
因为我想静静的时候
他总会不停不停的跟你说 说到两个人越说越糟糕
我很讨厌那时候的自己
因为那不是我本来的样子
但有听过一句话
聪明的人会让自己的婚姻变得更好
我们都有缺点
应该互相包容
让大家更好
我时常这样想
现在的我容易快乐
容易感伤
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完成很多愿望
很少喝酒
有时候喝了酒
眼泪就会自动就出来
喜欢唱歌的时候嘶吼
死了都要爱
好像用尽全力的时候
身心就轻松了
我身边有一对夫妻非常好
两个人都很能干
我觉得非常好
他们特别齐心
可以互相沟通打气
朝一个目标共同努力
互相引领
希望对方更优秀
所以我觉得他们做什么事都会成功


本来我想写的是喜欢做的事
写着写着就变了
想起哥哥的歌词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开的赤裸裸
.......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