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孩子

六一节快到了
在儿童时代
六一儿童节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
这一天要穿新衣服
学校会组织文艺演出
会放半天假
真的是特别美好
当自己有了孩子
而因为工作
孩子更多的是父母在管
其实想想自己有时候很自私
有了孩子却没有花时间去陪伴她成长
妈妈把我带大
又苦逼得带第二代
但父母在老家
爱人在城市
摇摆的安全感
迷失而脱节的家庭主妇生活
自己还是抗拒的
况且小孩三岁以前的记忆
真的都记不得了
总是会声音在心里安慰自己
就这样过去了里面
孩子长大了
有时候你跟她聊天
就像跟一个成年人沟通一样
因为曾经一度工作很忙
回家陪孩子的时间也不多
所以宝宝对我可能有点因爱生恨的感觉
其实每次回家陪他
他都开心的不得了
跟他聊天的时候
孩子的表情
就像他内心的独白
有一次我问他
宝贝
妈妈是不是没有很多时间陪你所以你不开心
宝宝点点头
幼儿园布置的作业
妈妈不会做
话说现在幼儿园的作业
简直就是父母的兼职工作
拼爹妈的年代
爹妈也得拼
所以我不希望作业成为一种负担
所以交代父母不用做
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
宝贝都没有做,估计很多东西都缺少参与感
所以也会不开心吧
宝贝瘪瘪嘴巴
有时候给宝宝买了新的玩具
新的衣服
视频的时候给他看
他的表情
也会从开心到555瘪嘴巴
想想真的挺难过的
其实现在同龄人都在一起的
父母平时忙
周末带孩子
天天在一起
反而也是很不走心的陪伴
这可能跟我们的年纪有关
因为许多80后
不懂爱情就结婚了
没有规划
就有了孩子
或者就是干脆一直单着
这些都是别人家的事
所以很多东西开始的太早太快
而我们还那么年轻
只是在生活中逐渐成熟起来
走心和不走心还是有挺多区别的
比如说
说说在带孩子
自己却一直在玩手机
拿动画片巧克力消磨时间
而不是考虑宝宝可能对哪些感兴趣
又或者是哪些可能会对他们有一些启蒙
过去的不能陪伴
让我们更走心一些

不过
还好
我们要在一起了
不管工作再忙
没有时间或者太累
至少我们一直陪伴着他
可能对他而言
这就是满足

宝贝一点点在长大
现在已经会帮你一起洗碗
自己会搭配衣服
会照顾小朋友
也会霸道的耍脾气

还好
未来的日子
我还来得及陪你长大
明天带着XT10
带你去江边去超市去看愤怒的小鸟
记录你的时刻
宝贝
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