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收官!再谈奇葩说

我常常会在有情绪的时候书写
但常常会事后会觉得说的太多了
说的太真实了太暴露了
一会就把它删了
因为事后感觉不合适

今天还想说奇葩说
在看奇葩说之前并没有关注
只是听说这个节目突然很火
直到自己有一天去看了
只是觉得好看
网上也有一些用没底线来形容它的信息
但到现在
我真的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节目

(因为)我们不再以貌取人了
说实话奇葩在我们生活中
更接近贬义词
对这类人无语
想了解但还是不接纳
像陈铭 执中学长 董婧 马薇薇这类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我们定义的正常人并不奇怪
我们更容易接纳这类人
但你会发现
这个节目让你的内心更包容了
肖骁爱买包包穿大花裙够女人
思达更是加强版的女人花
平时比较喜欢man一点的男生
最讨厌那种修眉戴美瞳的爱美的不要不要的比你还爱敷面膜的男人
但你发现其实他们只是真性情
我们不能拿对理想另一半的标准去评价每一个异性
邱晨啊如晶啊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奇葩
通过节目中的唇枪舌剑
你会发现其实他们都非常厉害
逻辑超强 辩论技巧 辩论视角 辩论的演绎都那么精彩
他们都有自己的才华
这些并不是光看一个人的照片你就能读出来的东西
奇葩们是人群中比较释放天性的一部分
就觉得他们身上原来你不太能接受的可能会变成可爱和欣赏
奇葩说让我们不再以貌取人
而是欢心对论 碰撞分享 共同成长
不同的视角让我们对一些有争议的话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而奇葩说也让这些辩论人才
从学术界走进我们的生活里
给我们带来欢乐和思考
真的是很多娱乐节目中所没有的

(关于)要不要反对朋友圈秀炫晒吗
微信朋友圈真的是我们很重要的网络生活圈了
我的微信里也有很多朋友
工作的 朋友的 同事的 家人的 七七八八的
总会有人在你的朋友圈发很多自己的东西
有些是代购 有些是旅游 有些是晒娃 有些是广告 还有些自己的生活
我的微信里有642个好友
真的挺多的 可能过往的同事朋友就占了大半
我一般会看
一些成天发广告 发一些我觉得没养分的东西
我可能会设置不看他的朋友圈
一些觉得没必要让别人看到我生活的
我可能会设置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
但是大部分情况
我愿意开放的去接纳朋友圈的朋友做自己 发任何他们想发的东西
这是一种信息分享
因为他们让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
我学习了 了解了 感悟了 启发了
我获得的很多
以前也非常愿意在微信朋友圈做自己的
但是他觉得我好友太多
这个不能发那个不能发所以挺烦的
而且现在同行的圈子特别小
朋友圈随意点赞可能都会暴露
微信更多的是70工作30生活
所以现在想法变了
愿意在微信朋友圈隐身低调
愿意在lofter做真正自主的自己

(关于)婚姻是不是应该七年一期
听这个标题 我的第一反应真的是
我同意
很多父辈的婚姻即使很不开心即使分床睡多年他们都没有分开
因为离婚压力太大顾虑太多
能过就过吧
我们要为孩子考虑
父母会伤心
世俗的评判
其实他们的人生很多的时间并不幸福快乐
让我们在感情遇到问题的时候并不轻松
即使到我们这一代也是一样
很多结婚的人并不懂婚姻家庭的意义
很多结婚的对象并不是我们真正适合的真爱
所以假设婚姻有7年之约
婚姻中的彼此应该会更加珍惜
咱们在做婚姻开始和结束的决定的时候
会更轻松
并不是儿戏情感不管孩子
处理好我们需要处理好的问题
我们可以更加由衷的做决定
选择让自己幸福快乐
这样真的挺好的
在一个个7年中我们领悟婚姻爱情的意义
过我们的人生
像西方国家一样没有道德绑架
没有世俗眼光
随心由衷
真的挺好的

(关于)说话的魔力
高晓松丑吧
反正我欣赏不了他的外在美
但是通过节目你会看到他的才华 博学 幽默
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
他的可爱
结合外在和内在
蔡康永当然更讨人喜欢
他也一样博学多才
而且他讲话非常温柔 细腻
就像一位很好的朋友
注视着你 拉着你的手 跟你聊天
让我听的心里很安静平和
辩论让我们从不同的视角去思考问题
唇枪舌剑后我们从正方反方更会换位思考 深入开放的去看一个我们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话题
我们平平众生并不都能像他们一样专业辩论
但说话就是一个我们可以去学习研究修炼的艺术
好好说话
有时候比深沉的爱 比奢靡的物质
更重要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