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昨天晚上看了驴得水
大哭了好几阵
其实知道驴得水是因为女主角唱的主题曲《我要你》 很好听 很喜欢
之前有在lofter收录它的歌词
不曾想原来这部电影是这么丑陋又悲惨的故事

关于女主
女主角不算长得美
但她演的很好
男人是不是都觉得她轻贱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这样的女人
随便找男人只为了身体快活
而只有身体的交换满足
并没有情感上的动情
她也是一个真性情的女人
勾搭铜匠给他培训
送别时的剪发听铜匠唱歌时的欢喜
她应该是一个想做自己并让自己快乐的女人
穿着绿色的格子旗袍
唱着那首我要你
握起大蒜皮扔在空中时灿烂天真的笑脸
看着很美好

关于男人和女人 爱与恨
铜匠和老裴都喜欢一曼
但是这种喜欢是因为真的喜欢她的性情
还是在身体的欢愉的基础上的爱情
他们的喜欢有一段时间是很真挚的
但很快就因爱生恨
那种恨感觉必须要毁了她
那这种事真的爱情吗
看到一曼被老裴辱骂
被铜匠逼着被剪发
当发丝被暴力的修理
当一曼看到自己的样子
那种自己已经不再是自己
灵魂的支离破碎烟消云散
真的让人好难过
觉得她好可怜
认真爱过的情感需要被珍惜
爱情是互相选择
可能爱情的结果
是苦涩是痛苦
但是每一份灵魂都值得被尊重
你可以不爱
但千万别用仇恨去毁掉一个灵魂
因为那并不会让你真的快乐

关于金钱 利益 还有人
人性其实有很多的弱点
但是金钱 利益让人变得不成样子
可能初衷是为农村办学
但为了钱一曼用身体睡服了铜匠
为了钱老裴为特派员马首是瞻
为了利益明明知道是错的
还对一曼进行羞辱
因为怕死
铁男让佳佳嫁给铜匠
看到一曼要被强暴
也不敢上前阻拦
为什么人会变成这样子
可能电影里是一种极端的演绎
但生活里我们不是也在变吗
钱真的蛮重要
利益也很切身
但当人到一个不利处境的时候
请再坚持一下
保留一点自己的善良
保留一点自己的本性
保留自己出身时的单纯
现实总是会磨平人的菱角
但不要打破自己的灵魂

我希望
我还是我
你还是你
爱情还是爱情
友情还是友情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