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活呐喊的呐呐

呐喊的呐,生活里的阴暗面烦恼忧愁都在lofter呐喊出来吧

《老人》

昨天一位姑婆去世了
七十几岁
心脏病 糖尿病还有一系列并发症
去医院医院已经不收治
前几天还用手机让我妈拿去给她表哥视频
一边视频一边老泪纵横
这位姑婆后期已经是躺不下 吃不下

这位姑婆对于我而言没有太多交集或者难以忘怀的记忆
只是家里也有这样的老人
之前有写过说老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看看身边的长辈
基本都是带娃贴钱还看脸色
自己有事自己扛
上有老下有小 还要管小的小
五六十岁 也不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儿女会不会孝顺 孝顺到什么程度
有一位阿姨的父亲
包括这位阿姨一共两儿子三女儿
八十快九十岁了
生病了大女儿跑去医院吵架
生病了打儿子电话不接也不去照看
每个月每人就拿出一两百块给老爹
因为老了没伴也不会烧吃
打算去养老院
结果除了两个小女儿 其他子女都不愿意拿钱出来
气的老人家快吐血
阿姨说老爹可能活不过今年了
我妈听了也是气
说他大哥们直接去买老鼠药给老爹弄死算了
这么不孝

不一定说自己会遭遇这种不孝
但说老了没意思
确实是的
把子女养大
他们成家有了孩子自己年纪也大了
生活习惯日常思维都不同
也不可能天天生活在一起
就希望自己身体好点
别躺床上自己难受 还要人照顾让子女烦

确实是
之前看亲爱的客栈
郑佩佩年轻的时候那么貌美年轻 一届打星
婚姻不幸 但是坚强独立抚养孩子们成人
而今一身傲骨去是老矣
腿脚不便上下车都需要人搀扶
一个这么要强的人
身体的病痛也让她无可奈何了

所以说老了身体一定要好
自己想开点
过得潇洒些

我的外婆今年85岁了
动了几次刀
前几年又得了糖尿病
每天要吃一堆药
去年走路摔断了手
一个善良可爱勤劳的老人
现在有时候帮忙做菜洗碗 下午打打麻将 生活自理
还要种种瓜果蔬菜
今天早饭吃好说去牙科把牙齿换个药
我因为有事不能陪她去
她之前就是自己去的
说坐公交去去就来
我叮嘱她路上慢点
看着这位银发两鬓的慈祥老人
心里就是满满的爱意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85
活到85能不能像她这般头脑清醒 腿脚灵活的

慢慢变老的过程中
可能那种幸福就是看着子女健康成长 成家后小两口快乐美满
老人老人
我们有一天也会慢慢变老
对我们的老人好一点

热度(1)